Friday 5 December 2014

今天之小感动(5 Dec 14)~~~

还记得他之前见到我的时候,以为我和其他人一样,想要说服他乖乖照顾自己。看到我的时候,不是装没看到继续看报纸,就是装睡觉。

已经数不清我撞了多少次板了,一边撞,一边摸索。虽然知道他的一些行为其实是有损他的健康,提醒他,让他知道一些行为可能的后果后,也不去指责他,毕竟相信他已经是老一辈的成年人了,有自己的想法了。

今天的交谈中,他突然说:“已经活了那么多年了,够了。我知道我这样做会死得比较早,但是我想要做我想要做的。”

生命,对于我们无疑是很重要,但是对好一些人,还有比生命更重要的,就是生命的自主权。
这些想法,没有对错,只是他们自己本身对生命的看法和决定。
而他们也希望,这些想法被尊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