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April 2015

今天之小感动(20 Apr 15)~~~

讲座后,其中一个学员领导我去拿车。途中问我:“你相信吗?就算现在我正在读着硕士学位,我还是在怀疑自己。”

轻笑回他:“这有什么奇怪的,我一直在自我怀疑着啊!”

看他惊讶的表情,笑着继续说:“是啊,面对个案们,一些时候总会怀疑,如果不是我,那么个案接受其它人的帮忙时,是否会得到更好的帮助?自己是否做得不够好?”

“只是同时间,我又会反问回自己,如果不是自己,那又应该是谁去做呢?还记得我们刚才做的活动吗? 你我都不想个案因为我们什么都不做就这样离开吧?”

“自我怀疑,可以是我们的敌人,也可以是我们的朋友。你认为如果我没这自我怀疑,我会不断寻求进步,参加不同课程,达到不同成长,然后成为现在的我吗?”

见他含着泪缓缓摇头,“现在关键就在于,我们怎样把自我怀疑这弱点变成推动力咯!”

“谢谢你…” 他回说。我心里想着,这番话,也要再度提醒自己啊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