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3 November 2014

今天之小感动(13 Nov14)~~~

"他之前和我说过,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,他想你们开开心心,活下去。"

和一些临终病患,在适合的时候总会问他说:“万一有一天,你不在了,你会有什么话想要对你爱的人说呢?包括家人,朋友等…”

很多时候,病人离世的时候,最后的心声来不及对家属说,对家属而言,这也成了追悔一世的遗憾。

当然,如果能,由病人本身和家属自己说那是再好不过,只是有时候,当病人突然陷入紧急状态,有口难言,至少我们可以成为病人和家人最后的连接,讲他们那些来不及说的话,来不及说的爱,说了出来。

"他之前和我说过,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,他想你们开开心心,活下去。" 他的心意,家属收到了。

从医院回家,天上挂着一道美丽的彩虹。对我而言,那遗言,就如雨后彩虹,虽然无可避免死亡,留下来的爱,却成了连接生死,让家人走下去的五彩缤纷的美丽。

6 comments:

  1. 我想说: 如果我走了,你们可以伤心,但是不能太久。因为我喜欢温暖。眼泪是冷的,他会冻结我们的心; 笑容是热的,每次笑完后,脸都是烫的。当我离开后,希望抚摸到你们热热的脸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的回复很美呢! :-)

      Delete
    2. 如果有一天我跟你们玩起捉迷藏, 你就得帮我劝告大家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