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6 January 2015

今天之小感动(26 Jan 15)~~~

“这几年来的生病,一直让我疲于面对它,让我觉得这几年的生命似乎变得没有意义。”

辅导过程中,听他语气深沉的说了这句。聆听了他的话语,感受到了他的沉重,陪伴他走了这回忆。

过后,引导了他反观这些年来走过的生命,他突然欣喜的说到:
“原来我这几年面对疾病的过程,为的就是要教育孩子,奋斗和牺牲的重要。
就算面对疾病那么痛苦的过程中,我依旧没有放弃,我一直在努力。
我希望孩子可以记得,一个那么努力的父亲!”

将经验变成意义后,意义化成了他生命全新的动力!=)

PS: Existential therapy,谢谢你 :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